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服務宣言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戶籍登記舉凡結婚、生子、姓名等均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,本所願提供您下列瞭解戶政法令的管道。

  1. 本所印製『戶籍登記簡政便民服務手冊』,歡迎您的索取。
  2. 為加強為民服務本所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5:00中午不打烊 。上班民眾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,到戶政事務所洽公,省去請假扣薪的鬱卒。
  3. 對住院、行動不便、臥病在床者提供到家服務措施,『一通電話,萬事OK 』。
  4. 申請現戶戶籍謄本,可在全國任何一戶政所申領,快速又便捷。 本所提供代發本縣除戶戶籍謄本傳真作業,只要在一所請領全部讓您一次領齊全。
  5. 身分證申請初、換、補(附證件經審核無誤者)受理到製發作業僅需20分鐘
  6. 為方便國中應屆畢業生,每年定期至鄉內及鄰近羅東鎮國中受理初領國民身分證,節省學生分別辦理時間。
  7. 本所核准之改名作業程序,只要當事人到場(未滿十四歲改名由法定代理人)證件齊全,辦理時間僅需30分鐘

* 為民服務的十大創新服務宣言*

冬山鄉戶政事務所十大創新服務規劃以邁向  IS09001 為目標,配合縣政府短、中、長期作業,目前本所已依期程之規定陸續逐項完成準備作業。為達成目標必須克服許多軟硬體不足,端賴全體同仁共體時艱,朝向未來目標共同努力。因此我們對此規劃未來落實執行,做以下的

 

服務宣言:

1.廣播服務:戶政登記宣導、鄉土歌謠、情境音樂等播放。

2.到府服務:為擴大對鄉民服務,申請人如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本所將派員到家服務:住院、孤兒院、療養院、殘障臥病、其它特殊情形。受理業務包括:戶籍登記、印鑑登記、變更及核發證明書、身分證補發、門牌整編證明核發、新編門牌編釘、戶籍謄本及戶口名簿核發作業。

3.托嬰服務:為便於民眾洽公方便,本所提供嬰兒車借用及協助照顧服務。

4.眼鏡提供:為使年邁民眾眼睛能看的更清楚,所內放置有各種度數之老花眼鏡供民眾使用;並且為體貼度數深的民眾備有放大鏡供使用。

5.奉茶服務:提供開水、麥茶等冷熱飲品供民眾選用。

6.老殘服務:為照顧老弱、殘障人士行動的不便,本所置有服務鈴:只要按鈴服務人員將做必要之協助。殘障電動車充電服務。車上服務:為使行動不便人士能更快速辦理各項戶籍登記,對於已到所申請者,本所將派員到車受理,以體恤其上下申辦不便之苦,落實便民服務。代填書表服務

7.諮詢服務:為配合縣政府觀光立縣政策,本所提供:冬山鄉附近地區觀光景點特色解說。電話觀光景點及路線說明。提供 附近住宿資訊。路線指引。

8.敦睦服務:為與社區、群眾保持良好互動關係提供下列服務:下班後開放停車場供附近民眾使用。門牌整編資料函送各級機關、人民團體,以利更新資料。非上班時間提供民眾辦理婚喪喜慶之場地、水、電設施。   

9.轉介服務:字幕機配合各機關、人民團體宣導資料。公告欄提供各機關刊登文宣或海報。書報架供各機關、人民團體放置宣傳品。結婚登記配合衛生單位發送家庭計畫手冊。   

10.其他服務:本所服務台尚有:兌換錢幣、手機充電座、愛心傘、雨傘架及雨傘套、失物招領。輕便雨衣等各項體貼服務。  

 

close